啾可

是真的我

今天穿啥是大事儿

哦对了!
我必须认真地槽一下“长得好看的瘦子披个麻袋都好看”这一点。我不是说好看、身材好一点儿用没有。
而是!
我们生活里能见到的整体形象令人觉得不错的人除了在看不到的护肤护发routine、身材管理、饮食控制方面有很好的自控之外,仅仅在能看到的地方就有头耳颈腕臂腿配饰、色彩搭配、细节点睛、质感选择、配套发型、妆容风格......更不要说考虑到季节场合温度舒适度等等的考量,可能一个美甲的颜色都要考虑很久。
在路上看到每一个整体让我觉得眼前发亮的人,我都打心底佩服、感谢、想冲过去赞美ta,ta出现的这一秒钟点亮了我的审美点也给了我很多灵感。
再回到套麻袋...举个例子,很多人觉得性冷淡风极简风就和套麻袋没差吧,超模们一样驾驭得特别好。这些人大概率注意的是超模的大长腿小细腰空灵眼神,没注意到裸色妆容、腕表或者极细的金属配饰、衣服的材质光泽这些决定了“质感”的关键细节。
所以吧,不是“长得好看的瘦子披麻袋也好看”。
而是“不管什么人认真对待自己的穿搭才有机会好看”。
(所以为自己喜欢瞎买找到借口咯?

 

© 啾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