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可

是真的我

台风之夜

台风黄色预警。
上海地铁的移动电视上这么标着。
风的确好大,连带着温度降了下来。27度,走在街上大风一吹,就开始心思闲闲想买两件秋装了。
台风,秋装的托儿。
晚上从健身房出来,琢磨着淋雨回家拿两把伞,给散步走老远的两位养叉烧的饲养员送过去,淋了雨湿了头发拿好东西走出门,得,雨停了。
一路思忖着,我是不是总在做无用功呀,我是不是总给人不需要的关心和帮助?没错啊我是在想到你。
晚上很凉,一整个月没体会到的凉意在我回家的第一天就给我了。还有马路边的癞宝,树枝缝缝里的蝉。
我在很大的床上吸收乌云里的月光,而月亮在云后面耐心审视我。台风好像停了,雨早就停了。
舟车不劳顿,我被家捆束得更牢了。
是暴雨后的夜晚、台风之夜。我会睡得非常安心,并不因为什么。

 

© 啾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