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可

是真的我

我见过两个喜欢在朋友圈散发负能量的抑郁症患者姑娘,每次看见她们的动态就像感受心脏衰竭一样绝望。
可是很多人告诉我,这太吓人了,太令人感到恐惧不安和负面了,这样的人不被喜欢。
喏,一个完美的恶性循环。
不能指望别人来打破这个循环,太自私了,这个循环要自己打破,不能告诉别人:“我要死了,我要杀掉自己,求求你救救我,求求你不要讨厌我。”
虽然一再重申不会伤害别人,但伤害自己的想法和行为总让人觉得是具有攻击性的。

而我呢……我已经快要一年没有发过朋友圈,微博也从某时候开始停用。lofter好像是我唯一会认认真真做自己的地方了,而这个地方我不敢让人知道。
我也不想成为自己和别人眼中动辄哭出来的奇怪的人。
我讨厌自己的缺陷:伤疤、腿上晒黑的肤色、掉得厉害的头发、供应充足泪水的眼睛、奇怪的指甲。
我讨厌自己只能听到可怕的声音:“你看看你这个死样子!!!”“你怎么总不高兴?!”“你学不会满足吗?”
我更讨厌我就这样认可了这些话,可是拒绝认可自己的光亮和可能。

这不是抑郁,这是牢守于心的炼狱。
越狱的方式是死亡,代价是别人的。
哪怕是别人的,我们也有三万六千九百个不舍得,和一份善意。
这份善意才是炼狱里最牢固的枷锁。

 

© 啾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