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可

是真的我

《神秘巨星》
快要半年没关注电影了,院线大部分的片子一部都没看。这是要不是M拉着我去看我大概也不会看的一部电影。
电影从生理到心理展现了女性权利在当下的被侵害,家暴画面点到即止却压抑,比这更可怕的是某些男性(甚至女性)在干涉和支配女性意识层面的东西。奴役压榨和不认可都在伤害女性。最重要的是,女主角作为女性权利觉醒的人,也在扮演伤害的角色。虽然这一点并没有表现得很深入,但从那个比较生硬的转折里能窥见一斑。
阿米尔汗甘当配角却仍能看出他的充沛表现力。但我喜欢的还是妈妈的角色,她总让我想起很多沉湎于家庭的芸芸众人,坚强又脆弱。女主角关于小孩的那个比喻让我深有同感。我也总觉得我的妈妈像个孩子,但与女主角不同的是,我觉得我也不过是个一般大的孩子罢了。
关注这样的主题与影视作品本身的发展其实相辅相成,这样的主题是百利无害并受关注的,不需要担心口碑受损更有益于它的表现。因此即便是看了开头就可以猜到结尾的俗套剧情和强行大团圆结局,依旧让我特别感动。
当然也是我泪点低。
这有什么不好呢?

© 啾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