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可

是真的我

是日中秋,指不定月亮上有神仙

早班机,川航穿紫色旗袍的空乘送了几块月饼,就想起昨晚在重庆,指着白得发亮的那轮月亮感叹“月亮可真圆啊”,丝毫没有想到和中秋有关的任何东西,福至心灵想起来的时候,才又感叹中国农历的绝妙。
一路折腾到家,傍晚强撑着去跑了十一公里,回家的路上往东方找了半天,勉强从楼宇之间看见明黄的一闪。光和影,我们都很喜欢,尤其月亮这个东西,既存月光亦留月影。在灿烂白日和沉默夜晚珍贵的异类们都依附月亮存在,指不定月亮上真的有神仙。
本来打算喝点茶吃那个仪式感的甜糕点,无奈隔壁叔叔热情邀约,是以我爸喝酒喝到如今。而我草草吃了几口就跑回家了,现在晚上还真冷。喝酒喝到一半,月亮从很高的树杈之间浸出来了,就像透过油纸摹一个整月饼,喝醉酒的我爸非说是路灯,仔细想想,还真是差不多。不同于昨夜的惨白,今夜的团圆投射在月亮上就正是这样的暖色。
是日中秋,结束了一段令人疲惫的旅程,捂着残胃又要努努力过下去。出门许久,看得艰难的《高岭之花》播完了,一边跑一边哭着看完了结局,这部低开低走的剧终于给了我一个温暖美好的结局,我这样冰凉的人也感受到了热度,实在说不上讨厌来。当风间说出“高岭的茶杯更不易碎,因为它会被好好保护”的时候,我才发现,这次旅行还真是累得可怕啊。
如果月亮上真的有神仙,希望你们都开心一些。

 

© 啾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