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可

是真的我

非典型恋爱画面

(很久没发lof所以一口气全部写完吧……)

我发现学生时代某些让人心里一暖好像恋爱了的画面总是特别不典型。
怎么说这个不典型呢?
我脑海中关于温暖情感的印象,和我喜欢的暗恋的或是恋爱的那些人总是毫无关联。

第一个画面是初三的时候,和班里那个坐在第一排黑黑矮矮又安静的小男生同为物理课代表。那个下午要把全班的练习册抱去隔壁一幢楼的十四班,我抱起一半和他走下楼。下楼的时候夕阳洒金尘埃漫飞,他转头说:“我来拿吧”,接过了大部分的练习册。
第二个画面在高一,值日排表是学生时代有趣的东西之一。和我一起打扫教室后面的储藏室的,是个高高白白胖胖的男生,当时我大衣的袖扣开了,可是扣眼非常小,我单手根本扣不上,他看见了丢了扫帚连袖子带手把我胳膊拎了起来,专心地扣起了扣子,我脸红得手足无措,储藏室安静得让人什么也不敢想。
第三个画面也是高一那个时候。学校里每年例行的活动是文化夜市,大致就是大家自办集市并从学业里溜出来暂时狂欢的日子,那天晚上非常冷,我回到教室的时候终于暖和起来了。回头聊天的时候发现坐在斜后排的一个高个子男生盯着我看。我问:“怎么啦?”他说:“你是不是很冷啊,脸都白得没血色了。”
最后一个画面,是大学的时候,天台上C给我唱的那首歌,天台的风不是很大,天色是la la land里共舞画面的天色,我至今不能确定那是什么样的感情吧……可是那个画面总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女生的爱,克制又勇敢。

这些画面里的主角一定一定不知道,这是我心里的恋爱画面,因为他们统统都是我学生时代的路人哇~

 

© 啾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