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可

是真的我

爸爸的伴手礼

这次我爸回老家给我带回来一罐12色儿童水彩笔,超市买的,因为我喜欢画画。
嗯,伴手礼。

大概是我很小的时候他就一直呆在广深的缘故,我的爸爸照顾我的方式和别的爸爸不一样,我有机会收到一些意料以外的礼物。
他曾经在快递十分罕见的时候、在圣诞节,用宅急送往小学里给我寄了一张贺卡,是那种全班哗然的感觉让我第一次有了我爸好像还挺惦记我的小虚荣。
有一阵他很喜欢给我买钢笔,尤其是毕加索的钢笔,冷银色的黑灰色的铁锈红的。还有死沉死沉的镇纸。现在正整整齐齐躺在我的纸箱子里。他写得一手我羡慕的字,至今模仿不能,倒是把字越写越硬朗。
他曾经给我买了很多色彩鲜艳又浮夸的衣服,享受在我赞赏他的超凡审美时洋洋得意。哪怕随后我委婉制止了他的下一轮衣物购置计划并亲了他一口。
他收到的红色炸弹非常多,所以很喜欢给我带喜糖,小时候攒了许多带着幸福意味的纸盒子,也想过自己结婚的时候要请朋友们吃什么口味好吃的糖。谁知道现在根本不想结婚了呢……

接下来又是很长久的别离。这个倔老头在我心里折腾了这么久,又要成为被挂念的旅行者。
不知道下一次会给我带来什么样的伴手礼呢?
这么些年,听到“爸爸给你带了礼物”我总还是高兴得心如擂鼓,迎接风尘仆仆的归人后忙不迭翻找公文包,不论翻到什么东西,我从来没有失望过。

因为你喜欢画画,所以买一罐水彩笔给你呀。
我要的最朴素的喜欢在这里呢。

© 啾可 | Powered by LOFTER